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陕西省岩层控制重点实验室
2018-05-25 13:02  

陕西省岩层控制重点实验室,是1998年陕西省计委、科委、教委联合批准依托西安科技大学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是在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学科中孕育诞生,在矿山压力实验室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90年代初,以矿山压力实验室为基础建成了亚洲唯一的多功能立式支架实验台和国内最大的组合堆体立体相似模拟实验台,研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主要通过大型平面、立体相似模拟实验系统,研究解决西部地区典型煤层开采过程中的岩层控制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

特色研究方向  

沙漠戈壁覆盖层下浅埋煤层开采岩层控制研究  

西部地区急倾斜和倾斜矿层开采的岩层控制研究  

采动地表损害与大范围来压的灾害防治技术  

软岩巷道支护理论与技术  

大断面巷(隧)道支护优化设计  

“固—液—气”三相介质模拟技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