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陕西省硅镁产业节能与多联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05-25 12:56  

陕西省硅镁产业节能与多联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08年经陕西省科技厅批准成立的陕西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依托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材料博士点、矿物加工工程博士点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科,以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金属材料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以及国内唯一的多热源多向流中试实验室等为基础建设,是国内首家以矿物原料、合成材料和煤炭为主要资源进行硅类材料、镁类材料、碳材料、能源材料和复合材料及其生产工艺技术研发、孵化、中试及工业性实验的专业研究机构。

中心共有固定研究和实验人员53人,其中,高级职称24人,博士21人。客座教授和专家型高级工程师8人。近年来,中心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技术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技术创新推广项目和十余项省级科技攻关项目,承担来自企业的委托研究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50余篇,出版专著9部,获批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开发了9项新技术和新材料生产工艺,5项新技术经省级鉴定达到国际先进以上水平。已建和在建生产线13条,技术推广应用创产值20亿余元,在硅镁行业中产生了重大影响。

中心主要开发研究方向

1.硅材料制备新技术、新产品

2.镁及其它轻金属材料冶金新技术、新装备  

3.硅镁材料节能与多联产技术  

4.β-SiC微粉和晶须新材料生产技术  

5.硅镁新材料  

6.硅镁材料研究中的关键基础理论  

7.太阳能热利用关键新材料  

8.煤转化人造石墨与炭材料  

展板4图片

工程中心外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