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新型防灭火材料
2017-04-24 20:59  

所属领域: 新材料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在公安部消防局、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支持下,新型防灭火材料的制备技术取得了突破,申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其中3项已经授权。

2.主要技术特点

新型防灭火材料集干粉灭火剂和水灭火的优点于一体,而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两者的缺点。主要技术特点如下:

1同时具有水的冷却、窒息作用,固体的隔离作用,以及干粉的化学抑制作用。

(3) 具有一定的堆积性,扩大了应用范围,降低灭火时水造成的二次灾害。

3分散性好,显著减少灭火剂用量。

4)灭火后易于清理。

5臭氧层耗减值( ODP)为零,温室效应潜能值( GWP)为零。

6成本较低。

3.应用范围

新型防灭火材料可以广泛应用于办公室、家庭、工厂、矿山等不同领域。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新型防灭火材料能够同时发挥水和干粉灭火剂的优点,而克服水和干粉灭火剂的缺点,灭火性能好、抗复燃能力较强,次生灾害和环境污染小。前期研究表明,新型防灭火材料的成本低于普通干粉灭火剂的原料成本,量产后成本更低,具有突出的市场竞争优势。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灭火材料和装备产品市场容量巨大,如干粉灭火剂每年的市场规模在30亿元以上,而热气溶胶灭火剂的市场规模更大。新型防灭火材料可望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合作方式:合作开发

联系方式:

联系人:贺拥军

电话:15891725563

E-mailyongjunhe@xust.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