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多功能实验室微波搅拌球磨机
2017-04-24 20:50  

所属领域: 超细粉体工程机械技术领域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搅拌球磨机在粉碎过程中具有能量利用率高、应用范围广等诸多优点,目前已经在超细粉体制备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开发多功能实验室微波搅拌球磨机,不仅能够满足不同物料对搅拌球磨机高效环保性能的要求,同时提高搅拌球磨机对不同粉碎工艺(如干法和湿法粉碎工艺)的适用性,具有十分重要的实用价值和潜在的经济效益。该实用新型由机架、球磨桶、搅拌器、电机、微波发生器及微波源控制系统组成,集搅拌球磨、微波干燥、微波化学合成、微波高温烧结等多功能于一体。其中,球磨桶由筒体和密封盖板组成,搅拌器从密封盖板的中心开口插入筒体内部,微波发声器的信号出口通过管道与内衬桶外壁相接,内衬桶设置有与所述微波源控制系统相接的测温仪,搅拌器底部设置有刮板器。该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多功能且高效等优点,可以进行湿法或者干法研磨并有效保持物料的纯度,极具推广应用价值。

2.主要技术特点

1)结构简单且使用操作简便。
2)多功能、研磨效率高、应用范围广。该实用新型是微波搅拌球磨装置

微波及电子自动控温装置的有效组合,对物料可进行湿法或者干法研磨,利用微波技术有效强化粉碎过程,实现高效研磨,适用于航空、陶瓷、化工等诸多领域。

3)环保,防止物料污染。该实用新型的内衬桶罐体为耐磨、耐高温的刚玉,可有效提高研磨介质和易损件的硬度和耐磨性,可有效防止磨料受到污染,有效保持物料纯度,满足医药、食品、精细化工等领域的高纯物料的纯度要求。

4)磨料强度可调节,且电机的运行时间可控。

3.应用范围

该实用新型具有多功能、结构紧凑、操作简便、粉碎过程环保高效等诸多优点,可以广泛用于航空、陶瓷、化工、食品、医药、涂料和矿物加工等诸多领域。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多功能实验室微波搅拌球磨机不仅可以满足不同物料对搅拌球磨机高效环保性能的要求,同时提高搅拌球磨机对不同粉碎工艺(如干法和湿法粉碎工艺)的适用性。可在航空、陶瓷、化工、食品、医药和矿物加工等领域中推广应用,需求前景广阔,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合作方式: 技术服务 专利转让 双方协商

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安宁

电话:13609282106  

E-mailzhouanning2004@aliyun.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