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所(中心)雁塔校区北院从事科研活动注意事项的通知
2020-03-05 11:23 肖鹏 

各研究所(中心):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中省市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学校也全面部署了相关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近期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工作思路下,学校已有部分研究所(中心)工作人员到雁塔校区北院开展相关科研工作。为保障科研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促进科研工作有序推进,根据《关于印发<西安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修订)>的通知》(西科疫控组发[2020]14号)《关于做好开学前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西科疫控组发[2020]14号)具体要求,现就研究所(中心)工作人员在北院从事科研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涉及的人员范围

在雁塔校区北院开展相关科研活动的研究所(中心)所有工作人员;一直在北院居住的研究生。

疫情期间在校外居住的研究生禁止到北院从事科研活动。

二、有关注意事项

(一)人员防护事项

1.所有进入北院从事科研工作的人员应当身体健康,需遵从省、市、区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遵从学校和社区出入管理规定,自觉做好体温监测、扫码、消毒的配合工作,待确认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2.各研究所(中心)应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坚持做好本研究所(中心)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建立体温监测和场所消毒台账,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

3.各工作人员需提高安全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在实验室或办公室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与他人接触或交流期间保持一定距离。

4.目前学校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在疫情期间已经对学校供餐做出了具体安排,建议在用餐期间,选用错峰进行,尽量单独用餐,防止感染。

(二)办公场所防控事项

1.各实验室应配备一定量的口罩、消毒剂、洗手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

2.坚持通风换气和清洁卫生,做到相关场所定期消毒。建议相关工作场所每天至少进行两次消毒,打开门窗通风每天不少于一小时。

3.在开展科研工作期间,坚持做到实验安全和安全实验,确保实验室用电用水用气安全,保障危险有害物品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处置。

(三)其他建议及要求

1.暂停一切外出资料收集、测试试验、野外取样、现场调研等工作。

2.减少开会的次数,尽量选用相关网络在线等形式开会或讨论,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

3.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要安排加班,保证工作人员能够休息充足,增强自身免疫力。

4.路途中尽量减少使用公共交通,做好自身的防护,勤洗手,一旦发现有异常,应该立即上报。

其它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肖鹏;联系电话:18092030286


北院雁翔苑一楼餐厅为北院值班人员提供预订午餐服务(分餐配餐方式),预订时间:每天上午10:00-11:00,取餐时间:11:00-12:00;订餐电话:13991363450。每份盒饭15元。

    科技处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在北院共享办公室114房间(图书馆西边)都有值班的工作人员,有事情可随时前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