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强化荒漠化综合治理与防范推进会召开
2023-10-13 09:52  

 

1011日,我校在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赵一德书记关于陕西省荒漠化综合防治 和黄河 几字弯攻坚战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校长来兴平,科技处、地环学院、建工学院、能源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生态环境治理等相关研究方向的专家、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兴平带领学习了赵一德书记讲话的具体内容,传达了上级要求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学校学科特色优势,推进荒漠化综合治理与防范研究工作的指示精神。与会人员统一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相关精神,以及陕西省荒漠化综合防治和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

结合所学和个人工作实际,与会专家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关于凝练学校荒漠化综合治理与防范等相关领域研究方向,整合科研力量、构建研究团队、实现创新突破、形成成果实效等设想与建议。大家紧紧围绕陕西省荒漠化综合防治和黄河“几字弯”攻坚,做好新时代防沙治沙工作的会议主题,从土地利用规划、荒漠化水土保持、学校相关科研成果及研究力量梳理整合、结合行业优势形成科研内涵突破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来兴平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力量聚焦荒漠化综合防治和黄河“几字弯”攻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作了强调。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沙治沙和“三北”工程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陕西省荒漠化综合防治和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防沙治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长期艰巨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提升格局、胸怀广大,牢记“国之大者”,把推进荒漠化综合防治和黄河“几字弯”攻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聚焦实际、紧盯目标,把既有的成果与方向梳理明晰,将干事创业的学院与人才整合起来,统筹规划、集中发力、干出实绩。要紧抓落实、立即行动,尽快推进机构设置、对接政府、选点考察等各项具体工作,组织相关学院和专家队伍奔赴现场,切实把科研做在荒漠化综合防治和黄河“几字弯”攻坚的生态工作一线。要加强宣传、形成共识,突出科研报国的主旋律,营造崇尚科研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科研工作者肩负“国之大者”,矢志科技强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