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我校与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暨访企拓岗座谈会召开
2022-05-29 22:23  


  529日下午,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暨访企拓岗座谈会在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治国、副总经理仲丽云、纪委书记徐宏伟、总经理助理、经营管理部主任李亚哲、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郭齐、销售总公司西安销售公司总经理姚战科,我校校长来兴平,科技处、学工部、对外合作处、安全学院、机械学院、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院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翟小伟主持。

 会上,来兴平对刘治国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创新能力强,行业信誉好,发展潜力大,在矿井智能化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与学校正在推进的煤矿智能化建设方面有非常高的契合度,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产学研合作,携手推动煤矿智能化领域建设和发展。

 刘治国表示,一直以来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西安科技大学的交流合作从未中断,双方有着深厚友谊,学校是我国煤炭行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也为公司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领域覆盖煤矿智能安全监控、调度通信、位置服务、智能主辅运、生产保障综合管控平台等煤矿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相关领域,建有国内领先的行业和国家实验室,在煤炭高新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常州研究院愿与西安科技大学在煤矿智能化信息化领域深化合作,为矿山安全高效绿色生产和智能化领域贡献力量。

 科技处处长翟小伟从承担项目、科技成果、科研平台和团队、“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研究院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情况。学校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围绕煤矿智能化、矿山生态修复、富油煤开发利用、煤矿安全生产保障和安全应急四个方向开展了重点科研攻关,希望与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科研合作。

 学工部副部长孙再罗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情况,由于疫情影响等因素,当前就业工作形势较为严峻,学校积极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领导亲自带队前往用人单位,走出去请进来,多方拓展就业创业渠道。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如若有岗位需求,学校会积极做好优秀毕业生推荐工作,希望双方在人才交流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在交流座谈环节,参会人员围绕煤矿自动化智能化领域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申报、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