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校长来兴平一行走访调研榆北煤业,产学研合作再加速
2021-06-08 22:03  

为进一步推进榆北煤业智慧矿区智能矿井建设项目实施, 2021年6月5日起,校长来兴平带队,副校长张威虎、科技处、榆林研究院负责人,能源学院、安全学院科研项目骨干赴榆北煤业开展项目实施回访,研讨加强校企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的新机制。

6月6日上午,智能矿井建设座谈交流会在榆北小保当矿业公司举行。小保当矿业公司小保当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征、副总经理杨光耀、总工程师谢永利、一号井矿长梁旭、二号井矿长晓强,我校校长来兴平、副校长张威虎、科技处、榆林研究院负责人、项目组骨干、博士后站挂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杨征董事长在致辞中对来兴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回顾总结了小保当矿业公司与西安科技大学开展的保水采煤、快速掘进等科研项目,以及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等工作,肯定了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效。


来兴平校长介绍了调研回访的来意,一是对推进落实项目,学校还能对接需求开展的工作;二是对已实施项目回访,学校和项目组还需要做的改进提升;三是深化校企合作还能做哪些拓展开展调研和交流。双方围绕“5G+智能矿区”运用场景建设与推进、混合云平台建设、博士后工作站运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了研讨和交流。


来兴平表示,西安科技大学与小保当公司是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命运共同体”。学校将继续加大对驻矿科研人员的投入,参与到智慧化建设的进程中来,积极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工作,着力破解小保当矿业公司在智慧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同时,通过委派驻矿专家教授参与到该公司“学思大讲堂”培训中并进行专题授课,为小保当公司广大青年干部员工提供更坚实的理论基础授课,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杨征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推进项目高质量实施和校企合作,一是持续做好技术人才队伍培养工作,把“114”卓越人才计划做实做细;二是充分发挥好博士后流动站的作用,针对小保当公司智慧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大对技术难题的攻关和创新成果转化,推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三是加快“5G+智慧矿区”应用场景的建设进度,特别是第二代快掘机器人的升级改造,细化各项目的具体建设内容。

通过座谈,双方一致表示,将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加大关键技术难题研发工作,保障智慧矿区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6月6日下午,调研组赴榆北曹家滩矿业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曹家滩矿业公司总工程师杨建辉、副总工程师王振兴、地测部部长吕杨、智慧部部长刘安强、学校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来兴平介绍了调研来意,阐述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西科方案以及校企合作的新机遇,学校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的工作,展望了学校与曹家滩矿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美好愿景。


杨建辉对来兴平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总结了校企合作科研项目的情况,肯定了学校在推进科研项目实施中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总结了5月9日以来相关项目推进的情况。


科技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推进项目实施开展的校内培育工作和驻企服务工作。安全学院王延平汇报了重大灾害智能管控子平台方案,榆林研究院副院长单鹏飞汇报了顶板灾害监测预警预报方案。双方围绕本安型矿井建设、重大灾害智能管控子平台、顶部监测预警预报、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及机制建设开展了研讨,调研回访达到预期,取得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