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陕北矿业智慧矿区建设实施方案项目评审会召开
2021-04-18 10:11  

4月17日上午,陕北矿业智慧矿区建设实施方案项目评审会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一会议室召开。该项目由陕西陕煤陕北矿业有限公司委托,我校与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信息技术公司、中煤科工集团智能矿山有限公司及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参加本次评审会的专家有: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邱爱慈院士、我校王双明院士、原副校长马宏伟教授、北京大学毛善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等10余位专家。陕煤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尚建选、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长来、陕西陕煤陕北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佐宁、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迟宝锁,副总经理牛虎明等相关领导,我校校长来兴平、科技处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及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会议由陕北矿业公司迟宝锁副总经理主持。校长来兴平对各位专家、立项单位、合作单位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阐述了陕北矿业智慧矿区建设的背景与意义,他表示,学校与陕煤集团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是奋斗、命运、创新、发展的共同体,学校高度重视项目的实施,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为陕煤集团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标杆企业共同努力。



项目组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基于矿山工业互联网平台、5G网络建设、AI核心平台、BI分析及企业移动应用平台对陕北矿业公司两横八纵一平台的内部透视化管控架构、对上支撑总体架构、矿井4级架构进行设计,实施方案包括生产、安全、物资、资产、项目、销售、结算及组织等管控系统。

专家组一致通过了本次方案建设内容及技术路线的可行性与先进性,符合陕北矿业实际业务需求,并在规划站位、数据服务标准、模块化部署、可操作性及远景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完善与提升意见。

 

 

 


陕西陕煤陕北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佐宁首先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成果,同时对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表示赞同,公司将在行业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勇于进行先进技术的探索与应用,保持陕北矿业公司在煤炭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

陕煤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尚建选对项目下阶段实施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表示陕北矿业公司智慧矿区建设需要以管理为核心,对上支撑陕煤化及股份公司的业务需求,对下完成矿井的信息化管控,全力打造行业内领先智慧矿区。



本次评审会在与会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后续项目组及陕北矿业公司将按照与会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抓紧实施,全力推进陕北矿业智慧矿区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