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总工程师肖文儒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1-03-18 10:25  

3月17日下午,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总工程师肖文儒、技术处处长邱雁一行来我校调研应急救援先进技术装备情况。我校副校长陈春林,科技处、省部共建办公室、安全学院负责人及国家矿山救援(西安)研究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春林对肖文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有历史、有速度、有成就、有梦想”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自2019年应急管理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约共建西安科技大学以来,学校把服务国家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为落实协议的实际行动。此次笏山救援,西安科技大学矿山救援团队作为唯一的高校队伍,是在主动服务国家应急管理事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应急部党委和陕西省委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与应急部的沟通联络,继续推进国家矿山救援(西安)研究中心建设,加大应急救援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参与应急救援的能力水平。矿山救援中心作为应急救援国家队,希望中心能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学校的发展与进步,共同为应急救援和安全生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文儒对此次调研活动学校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安科技大学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学校在此次笏山救援中主动担当,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学校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立足行业,发挥科教优势,为应急管理事业培养更多的合格高素质人才,开展科技攻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国家矿山救援(西安)研究中心骨干成员郑学召从装置信息、构成、参数、附属部件、功能作用等方面介绍了矿用钻孔通信装置相关情况。参会人员围绕矿山应急救援技术需求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肖文儒一行参观了我校矿山应急救援实验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