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西部矿井瓦斯智能抽采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2020-12-09 14:34  



128日上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西部矿井瓦斯智能抽采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暨揭牌仪式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工程中心特邀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王双明院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主任曹文君、处长曹光明,陕西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朱周岐,陕煤化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院长王苏健,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京道,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副总经理刘程,中煤西安院煤层气开发工程研究所所长姜在炳,陕煤股份公司规划建设部副经理高建华,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蒋林、校长来兴平、原校长常心坦、西部矿井瓦斯智能抽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树刚,安全学院领导班子以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来兴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西安科技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联建单位和与会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程中心的机构和制度,精选科研项目,强化科技创新,扎实做好技术落地转化,让工程研究中心成为技术创新与成果应用的综合平台,为解决西部矿井瓦斯智能抽采中的瓶颈问题提供坚强支撑,为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科技保证。


曹文君在讲话中对学校近年来在煤炭科技中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工程研究中心和产学研协作单位共同努力,把工程中心建成综合平台、建成体制机制创新落地做实的平台、建成技术交流的平台,推动矿井瓦斯智能抽采技术全面提升。她表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将会更多关注和支持西安科技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仪式上,彭苏萍、王双明、曹文君、来兴平、共同为西部矿井瓦斯智能抽采工程研究中心揭牌。曹文君和来兴平为与会的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李树刚汇报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相关工作。他指出,西部矿井瓦斯智能抽采工程研究中心由西安科技大学牵头联合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三家单位联合共建,于20203月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认定的五家工程研究中心之一。他表示,该中心将以创新技术应用为导向,研发瓦斯智能控制的新技术、新装备,努力实现研究成果工程转化,形成具有西部煤炭行业特色的智能化研发基地和中试基地,以助力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及相关学科的融合发展,切实促进我国矿山尤其是西部矿山智能化水平的大幅提升。



与会专家学者和联建单位负责人向工程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并纷纷表示积极发挥各自特长,在致灾机理研究、科研团队建设、防治技术攻关等方面与中心广泛合作,毫无保留地为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共同研究开发瓦斯智能抽采新技术、新设备,把新的理念带到研究中心来,共同分享灾害防治领域最新的技术成果。与会专家们围绕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内容进行了研讨,常心坦提出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王苏健就下一步深化智能抽采工程研究中心和陕煤化技术研究院绿色开采工程研究中心的合作与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最后,彭苏萍院士、王双明院士结合目前全国煤矿智能化推进现状,对工程中心建设、成果转化、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期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