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西安科技大学联合科研攻关成果--煤矿智能掘进机器人系统出厂发布会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0-06-23 18:50  

2020年6月23日上午9:30,西煤机首套煤矿智能掘进机器人系统出厂发布会在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总装配分公司隆重举行。陕煤集团、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所属煤炭企业,陕西煤业化工物资集团公司、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西安科技大学、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项目合作单位参加了发布会。我校王双明院士,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副校长来兴平,项目负责人马宏伟出席发布会,党校办、科技处、机械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会现场,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科技大学、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各方以陕煤股份“创新、安全、高效、绿色、和谐”理念及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强力推进“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为主线开展创新合作,通过发挥各方的优势通力合作,聚焦并解决煤炭领域重大科技问题,推动合作各方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来兴平副校长代表学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西安科技大学联合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联合承担了陕西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的“小保当煤矿智能掘进技术及成套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该项目通过对现有掘进工艺、技术和配套装备提升、创新、集成、突破,提出并开展悬臂式掘进机器人、临时支护机器人I、II、钻锚机器人、锚网运输机器人、快速掘进机器人控制系统、通风除尘系统研制、皮带转运系统研制。破解小保当煤矿夹矸与片帮并存复杂地质条件的大断面巷道快速掘进难题。实现陕北矿区高效、快速、智能化掘进示范,形成煤矿智能掘进技术及成套装备,有效解决采掘失衡问题。以高效快速掘进为目标,探究地质和围岩耦合下掘进平行作业方法,研发一套适应陕北、彬黄、渭北矿区的快速掘进工艺、装备及配套技术。为煤矿巷道快速掘进机器人研发设计、制造和施工的培养人才队伍。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发挥学校学科科研优势,组织科研团队深入对接企业需求,加强重大科研项目的攻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服务行业科技进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