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陕西省煤炭绿色开发地质保障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高峰学术论坛召开
2019-12-13 11:05  

   12月13日,陕西省煤炭绿色开发地质保障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高峰学术论坛在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武强,陕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郭文奇,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董事长董书宁,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苏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首席科学家王佟,陕西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段中会,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李文平,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总工程师程建远,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副总工程师范立民,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校长蒋林,副校长李树刚、来兴平,高层次人才办公室、科技处负责人,地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来兴平主持。

会上,蒋林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重点实验室获批一年以来在组织机构和运行制度建设、条件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李树刚宣读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的聘任文件,蒋林向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郭文奇表示,陕西省煤炭绿色开发地质保障重点实验室是省部共建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支撑,是陕西煤炭行业科学研究的重要支撑,实验室获批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感谢学校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投入与支持,希望重点实验室引领陕西煤炭学术研究,为产业需求和区域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撑,同时提升重点实验室开放合作共享水平,创新实验室体制机制建设。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委员对重点实验室下阶段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术论坛上,彭苏萍、武强、王双明院士分别做了“黄河流域煤炭基地生态环境修复关键技术与示范”、“打造我国煤炭工业升级版面临主要问题的探讨”、“对西部煤炭开发与环境保护的思考”的学术报告,董书宁、程建远、段中会、李文平、王苏健做了交流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