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陕西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省软科学基地评审会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
2019-11-22 23:15  

2019年11月22日下午,陕西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省软科学基地评审会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雁塔校区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西北工业大学杨乃定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杜跃平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王进富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张鸿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胜教授、陕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王军、副处长牛斌、调研员赵绪安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与延安大学联合申报的陕西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陕西省软科学基地进行了评审。延安大学校长张金锁、副校长杨伟宏,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威虎出席会议,科技处、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基地骨干成员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牛斌主持。

会上,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致辞,介绍了延安大学总体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在能源产业领域的成果,回顾了延安大学与西安科技大学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校校合作取得的成果,展望了两所学校合作申报的软科学研究基地的发展愿景。副校长张威虎致欢迎词,对科技厅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此次专家组对我校与延安大学联合申报的软科学基地进行评审论证,为我校在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方面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向陕西省科技厅、与会专家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致以感谢。

王军介绍了陕西省软科学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肯定了两所学校合作申请建设基地的模式,指出软科学研究基地围绕科技创新开展研究的重要性,强调基地一要正确定位,打造高端智库;二要突出特色,凝练研究方向;三要聚焦重点,加强顶层设计;四要强化管理,良好有序运转;五要精准对标政府需求,多产出高质量咨政报告。

基地主任张金锁从基地建设背景、内容、意义及目标,研究方向和特色,研究队伍建设,依托载体,建设规划,基地硬件条件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基地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论证和询问,审阅了相关材料,肯定了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专家组经过讨论,形成了基地建设论证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基地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符合我省能源开发及发展重大需求、定位准确、目标合理、特色鲜明、前期研究成果丰硕,研究团队与人才梯队设置合理,校校合作创新了软科学基地建设模式。建议今后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合作,聚焦陕西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重大需求,追踪能源领域技术前沿,立足陕西、放眼全国、谋划国际,融合技术、经济、管理,加强校校合作打造一流高水平基地,多出高质量咨政报告,为促进能源领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