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校长蒋林赴榆林调研,推动产学研合作深度发展
2019-09-04 17:36  

   近日,为推动产学研合作深度发展,校长蒋林赴榆林开展调研相关工作。科技处、机械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榆林研究院负责人,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专家参加了调研系列活动。  

201992日上午,“神木市煤炭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高峰论坛暨政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会议由神木市委副书记蔡文东主持仪式,国家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定超、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虹、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赵峰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助理周爱国、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华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韩小乾、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榆林能源集团董事长马洪潮、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

蒋林校长致辞

蒋林在致辞中指出,陕北是我国重要的煤炭产区和能源战略的承接地,是西安科技大学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依托学科、行业和区位优势,全力服务陕北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益。学校深度参与陕北能源经济建设发展,与榆林市政府联合建设“榆林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研究院”,着力打造行业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校长蒋林与神木市副市长鲍二伟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学校与陕北能源化工产业发展的进一步紧密融合。  

签订校校协同发展协议

 

神木函授站揭牌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岳海华与神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艾国签订了校校协同发展协议,蒋林、艾国共同为“西安科技大学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函授站”揭牌。黄庆享、张亚婷、马砺三位教授应邀出席高峰论坛,并分别在煤炭安全高效开采论坛、煤炭清洁利用论坛、安全生产论坛上做了“浅埋煤层岩层控制”“煤基石墨烯制备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煤矿采空区自燃火灾监测预警及控制方法”报告。  

曹家滩矿业公司调研

92日下午,蒋林一行赴陕煤集团曹家滩矿业有限公司、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陕西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旭才、总经理石增武等领导出席了调研活动,双方及推进“小保当煤矿试采损害监测及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研究项目”“快速掘进技术、工艺及装备研发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探讨了能源云及智慧矿山建设相关工作。

榆林研究院考察调研

93日上午,蒋林一行赴榆林研究院调研,慰问研究院工作人员。榆林市科技局副局长艾小飞、榆林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杨辉出席参加了调研考察活动。榆林研究院副院长翟小伟汇报了研究院建设推进情况,取得的相关成效。蒋林对研究院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挂职研究院和生产单位的同志给予鼓励,指出进一步发挥研究作用,促进学校产学研工作、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与榆林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迈上更高层次。  

榆林学院调研座谈

93日下午,蒋林一行赴榆林学院调研,榆林市科技局副局长艾小飞、榆林学院院长许云华,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组织部等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双方就校校合作、榆林研究院建设中的体制机制、人才共享、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