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我校3个项目获批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及负责人简介
2019-09-02 15:10 科技处 

                                                           

西安科技大学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项目批准号 姓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批准经费(万元)
1 区域协调发展政策评价体系研究 19BJL043 王思薇 一般项目 理论经济 20
2 共享经济背景下的煤炭产业组织变革研究 19BGL183 邹绍辉 一般项目 管理学 20
3 宋元明清六经图文献整理与研究 19XZW018 乔辉 西部项目 中国文学 20

王思薇 简介

 

 

 

王思薇,女,汉族,1974年出生,陕西咸阳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经济学与金融学教学工作,重点研究区域经济发展、区域政策评价和区域技术创新。多年来在《经济问题探索》、《科技管理研究》、《甘肃社会科学》、《统计与决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cience》等中英文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3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专著3部;作为副主编编写教材4部;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发改委项目、陕西省教育厅项目、西安市社科项目、西安科技大学培育基金项目和陕西省软科学课题等20余项,获得陕西省金融学会第十五届金融征文优秀奖和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其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区域协调发展政策评价体系研究”(项目批准号:19BJL043)紧跟本领域最新学术前沿与时代步伐,以协调发展理论和政策评价理论为基础,依据新时期协调发展的内涵建设性地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政策评价体系,并运用数理统计分析方法实证检验中国协调发展政策效应,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中国区域协调政策的相关对策与建议,是相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成功典范。

邹绍辉 简介

 

 

 

 

 

邹绍辉,男,汉族,四川达州人,博士,特聘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美国MSUM大学访问学者,“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享受“三秦人才”津贴。主要从事能源资源开发与环境政策、财务会计与金融工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教学、研究和咨询工作。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完成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大型煤炭企业煤矿安全管控模式》《大型煤炭企业科技发展规划关键问题》和《煤炭产业专业化生产模式研究》等多项横向课题。在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Wireless Personal Communications、系统管理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煤炭学报、管理学报、山东大学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30篇,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出版专著2部。现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及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煤炭学会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安科技大学“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现代煤矿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现代资源环境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其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共享经济背景下的煤炭产业组织变革研究”(项目批准号:19BGL183),创造性地提出了打造煤炭产业全产业链“共享服务”的构想,研究成果将助推煤炭革命战略目标的实现。

乔辉 简介

 

 

 

乔辉,男,汉族,1977年出生,山东济宁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中国古典文献的整理与研究工作,重点研究《周礼》《仪礼》《礼记》等三礼图作的流变、撰作特点、内容真伪考证等。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期刊检索13篇,出版教材、论著4部,其中一部由中华书局出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省级教改项目1项。几份耕耘,几份收获。近三年主持并获得全国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西安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项,校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等多项奖励,曾获西安科技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其所主持的第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宋元明清六经图文献整理与研究”(项目批准号:19XZW018)以传统“六经”文献为基础,以六经图作为文本,结合相关传世文献和出土文献,说明体例流变情况,考证图作内容真伪,历时比较图作内容的发展变化,勾勒六经图作的经图史,完成全部六经的图版文献汇集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