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博物馆被授予“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优秀基地”称号
2019-04-04 08:23 张慧婷 

 

327日上午,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五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西安召开,我校地质博物馆作为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文件(陕社科联201880),文件中公布了关于2018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评估结果。经各基地的自查评估和对基地的重点抽查,按照示范、优秀、良好、合格四个等次进行认定,我校地质博物馆经省社科联党组审定,被认定为优秀基地,并授予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优秀基地称号。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博物馆位于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主体大楼一楼,占地面积722㎡,常设展区有地球科普展区、生命演化展区、大型古生物展区、矿物展区、岩石展区、煤炭资源展区和矿产资源展区。我馆藏品丰富,涵盖地质多个领域的标本。馆藏标本4000余块,其中进口标本1115块。展出的古生物标本800余块,矿物标本1400余块,岩石标本1200余块,矿产标本500余块。专业特色陈列为:一套精品”——我国唯一一套保存最完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进口、采自38个国家的236504块系统矿物标本;四大发现:邓宝教授发现的紫阳弓笔石群落化石;闫嘉祺教授首次发现的汉中梁山大量旧石器标本;邬崇章教授发现的楔叶化石和古羊齿化石新种;邓思澄教授发现的三叶虫化石新属。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博物馆建馆以来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大众开放,接待全市中小学生及市民参观,现为“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临潼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地理教学基地”。馆藏的地质标本生动、直观的为参观者揭开了地球的奥秘,古生物化石标本记录了地球的演化历史和环境变迁,矿物岩石标本反映了地球内、外动力地质作用,矿产标本展示了地球为人类提供的宝贵资源。参观者在了解地球知识的同时,体会科学发现的乐趣,更意识到环境资源保护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