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中国科学院侯增谦院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9-03-15 18:50  

 

2019315日上午,著名地球科学领域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侯增谦院士应邀到我校做题为《地球科学前沿与地球系统科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长蒋林主持,王双明院士、来兴平副校长出席报告会,科技处、学科办、研究生院等部门,各学院教师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侯院士首先介绍了国家近年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进步和的成绩,阐述了我国在基础研究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的要点和方向。随后,侯院士详细介绍了全球各国在地球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发展重点方向,从宜居地球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三个层面,深入阐述了环境灾害、资源能源、生存空间与宜居地球的形成、演变及可持续性的相互关系和作用,阐明了地球系统科学的基本构想、科学战略和发展趋势。  

报告会上,侯院士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关注的科学与工程技术问题,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历程中的心得体会,鼓励参会的学者结合学校学科特色,积极投身基础研究,为国家能源领域科技进步做贡献。  

校长蒋林呼吁与会代表认真研究吸收侯院士的学术思想,响应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潜心投入科学研究与人才而培养,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和“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报告会后,侯院士参观了省部共建西部煤炭绿色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