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各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2018-12-28 10:38 杨来侠 师瑞峰 刘召用 

 为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总结申请经验,提高申报质量,各学院积极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工作。

 11月28日下午,电控学院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校长蒋林、纪委书记王辉强、科技处负责人、电控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动员大会上,科技处负责人为电控学院获得2018年国家基金的老师颁奖,王湃等5位老师分别从基金申请的准备工作和经验体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蒋林从基金申报的意义、关键问题、具体做法等方面对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学校科研项目奖励的政策和措施作了说明。蒋林要求学院要高度重视科研申报工作,全体教师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要做到认真准备,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近三年取得国家基金科研项目情况,以及与其他院校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中存在的差距,并对2019年各学院基金申报的指标和任务进行了详细分析。

电控学院负责人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等方面强调了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电控学院党委负责人对大会做了总结发言。  

11月28日下午,化工学院在雁塔校区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院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化工学院党委负责人在申报动员讲话时强调了申报国家自然基金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分析了学校与省内 “追赶超越”对标高校的基金比对情况,通过列举实例鼓励教师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坚持不懈的精神搞好科研工作。  

 化工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基金申报经验,并且结合近几年申报及获批概况,重点阐述2019年度申报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案,就学校的相关激励和保障措施作了介绍,安排部署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以及申报时间节点,同时鼓励各系教师及科研团队积极谋划,认真做好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精心撰写项目申请书,力争在重点重大项目方面取得突破。  

 12月3日下午,通信学院在雁塔校区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李树刚、通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通信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通信学院负责人宣读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信学院获得者名单,李树刚为获奖教师颁奖。李树刚在动员讲话时号召学院教师要提高站位,深化意识,优化组织,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上升到学科、学院乃至学校长远发展的高度上来,合力形成拳头之势提高申报率。他分析了省属高校在申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选题陈旧、组织不力等问题,并结合实例给通信学院的申报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通信学院负责人希望全体老师勇于尝试、积极争取,敢于迎接挑战,善于把握机遇,勇于改革创新,面向“国家急需,国内一流”的方向,不断夯实学院科研工作基础。

会后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代表马莉、刘洋分别做了经验交流,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教师代表龚文熔、黄晓俊做了相关汇报。

 12月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16教223会议室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落实促进会,校长蒋林,校办、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特聘教授蒋嶷川、外聘专家、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蒋林强调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对于学校和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教师能高度重视、尽早谋划、精心撰写申请书,提高申报质量,力争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新的突破,并结合个人申报经验和学校政策,从基金申报的关键问题、具体做法等方面对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

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学院2019年国基金申报的各项安排,并与各系部室签订基金申报落实责任书,以充分发挥各部门在申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蒋嶷川结合个人申报和评审基金项目的经验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而亲切的交流。外聘专家也对学院基金申报进行了指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