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现场考察会召开
2018-11-05 11:51  

  11月4日上午,我校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现场考察会在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安徽大学程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孙宏伟处长、上海大学钟云波教授、重庆大学卢义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曹志强教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金涛处长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副校长李树刚、来兴平,校长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伍永平,党校办、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地环学院、建工学院、机械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考察会。会议由蒋林主持。  

 会上,周孝德对教育部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此次专家组对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考察评估,为我校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方面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恳请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伍永平从定位和研究方向、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对实验室评估期内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来兴平汇报了学校对实验室的资源投入、条件保障、政策支持、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专家组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询问,审阅了相关材料,实地考察实验室的创新环境和氛围工作状态以及仪器设备运行情况等,并与实验室人员和学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专家组经过讨论,形成了实验室综合评估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总体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符合我国煤炭开发及环境保护的国家重大需求;实验室研究成果丰硕,有力推动了行业科技进步,对我国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实验室研究团队与人才梯队设置合理,形成一支结构合理、服务于煤炭行业的研发队伍;实验室积极开展学术交流,通过科教融合推动教学工作发展,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有力推动了矿业工程和安全科学与工程等依托学科的建设;实验室管理规范,形成了较浓厚的创新氛围。建议今后进一步加强培养和引进青年学术骨干,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