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我校在榆林市举办“榆林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高端能源论坛
2018-09-29 14:31  

 

2018年9月27日上午,我校在榆林市举行榆林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研究院建设研讨会暨高端能源论坛,榆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宁,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洪潮,榆林学院党委书记许静洪、副院长康伟,我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副校长来兴平出席会议。马洪潮主持了会议。

会上,陕西陕煤榆北煤业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清伟代表企业致辞,许静洪、周孝德分别讲话。

周孝德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周孝德指出,西安科技大学积极对标国家能源战略、适应国家需求,联合榆林市政府、榆林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了“榆林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研究院”,研究院将以榆林地区煤炭资源高效绿色安全开采与清洁利用为科研主攻方向,结合榆林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科技攻关和煤矿主体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为榆林市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提供相关专业培训和技术服务,积极引导科研团队和科技成果向能源领域拓展、转移、转化,同时建立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咨询团,组织院士、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为榆林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重点工程项目等提供决策咨询等服务。希望榆林市委、市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大对研究院的支持力度,相信通过与榆林市政府、榆林学院及榆林地区相关企业的团结一致、精诚合作,一定能把“榆林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研究院”打造成为区域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和成果转化高地,为陕西追赶超越和榆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打造榆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洪潮、陈宁、周孝德、许静洪共同为“榆林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第三届榆溪学者论坛高端能源论坛,我校长江学者邓军教授,长江学者来兴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优青黄炳香教授、青年长江翟成教授、樊星副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我校党校办、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地环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榆林学院相关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榆林市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高端能源论坛部分青年学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暨高端能源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