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学校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2018-05-04 18:25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营造积极进取的科研氛围,助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在第69个青年节之际,201854日下午14:00,西安科技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行政302会议室召开,校长蒋林出席并主持座谈会,符合优青申报条件的8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科技处、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蒋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说明了学校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意义,以及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与会的青年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分别汇报了个人科研工作方向和取得的进展,总结了个人在西安科技大学的成长历程,申报优青具备的基本条件和存在短板,以及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学校发展的期望。蒋校长肯定了青年科技人才通过自身奋斗取得的成绩,鼓励青年教师将个人的发展和学校的建设发展有机融合,夯实学术基础,树立远大志向,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科技处、人事处、学科办、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职责,提出了支持优青申报的具体措施。

科技处全面负责优青的培养及申报工作,以校优秀青年科技基金为抓手,继续做好优秀年科技人才的选拔培养工作,做好优青申报的全程跟踪和定点定人全方位服务工作。

人事处加大对优青申报候选人的经费支持,解决青年科技人才学术交流、团队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同时,从职称评选方面给与相应的支持,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做好科研用房、团队用房保障服务工作,为科研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学科办从学术会议、主题报告等方面为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与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研究院在研究生招生指标、博导聘任等方面给优青申报人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蒋校长强调了青年科技工作者是学校培养,以及优青培育申报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团结协作,群策群力才能取得实效,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努力营造青年科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的培育环境,确保青年科技人才培育工作取得进展。

 

科技处

2018年5月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