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中高介微波介质陶瓷配方粉
2023-06-08 12:21  

所属领域:微波介质陶瓷

成果简介

1. 成果的基本情况

微波介质陶瓷是现代通讯技术中用于制造高频环境下使用的电容器、谐振器、滤波器、双工器等无源器件以及介质基片的核心基础材料之一。这些器件不仅要求微波介质陶瓷材料具有合适的介电常数εr,低介电损耗tanδ=1/Q,近零的谐振频率温度系数τf,而且要有相对较低的成本。随着5G 时代的到来,对具有中高介(介电常数εr介于35~45)微波介质陶瓷的需求更为迫切,而我国在此类微波介质陶瓷的应用上长期以来主要依靠进口日本的陶瓷配方粉,其生产工艺和技术也成为关键卡脖子技术之一。

我课题组从事中高介微波介质陶瓷的研究已达近十年,开发了ZnO-TiO2体系、Zr-Ti-Sn-O体系以及(Zr,Sn)TiO4基微波介质陶瓷等产品,目前已获得性能和工艺稳定的(Zr,Sn)TiO4基陶瓷的制备工艺路线,产品目前正在淄博某公司开展中试生产和最终器件性能检测。

2. 主要技术指标

产品性能:介电常数为40±3,品质因子50000~70000tanδ可达10-6),谐振频率温度系数±10×10-6/℃,烧结温度1250℃~1400℃

3. 应用范围

电子及通信

4. 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本项目产品可提供实验室陶瓷制品样品和陶瓷配方粉样品,由于不同实验条件可能导致的产品性能的不一致性,建议可由本课题组提供少量配方粉以供生产企业进行线上小试和器件性能检测。

5. 合作方式:合作开发

6. 联系方式

负责人姓名:刘向春  话:15609231890 E-mailliuxc@126.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