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一种有机聚合物/二氧化硅复合吸声隔热材料的制备方法
2017-05-12 16:44  

所属领域:新型建筑材料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该专利产品是一种以多孔二氧化硅为基体,聚合物为增韧剂的多孔吸声隔热材料。由于该材料中含有大量的孔洞,因此具有很好的吸声功能,对消除噪音具有很好的效果;同时由于孔洞内部为空气,该材料的隔热性能远远低于其他固体材料,并可根据需要,可以通过对孔隙率的调节来调节导热系数。

该材料成分及制备工艺与在合成的过程中伴随着有机单体聚合,从而可达到无机物与聚合物在分子水平的结合,使该材料比其他无机材料具更大的韧性,同时聚合物具有一定的粘性,可以与钢筋混凝土墙体很好的粘合,且其防火性能远远高于有机材料。

将该材料作为隔热填料与涂料树脂相配合,配为隔热涂料,将涂层涂覆于墙体表面,形成吸声隔热涂层。材料为白色粉末,与墙体颜色基本一致。

将制备的材料在压机上与玻璃纤维复合压制,可以形成隔热板,由于板内部有大量的孔洞,密度较低(约为450-600Kg/m3,因此将其粘合到墙体不易脱落,即使脱落也不至于发生比较大的伤害。该材料的隔热性能优越,30mm厚的隔热板的隔热性能与350mm的水泥墙相当,与400mm厚的粘土砖墙相当。

2.应用范围

所研制的新型材料具有,吸声效果好,隔热效果优的特点,同时具有很好的不易燃烧的特点,且价格低廉,制造方便。可广泛的应用于建筑的室内装饰,例如可以作为商场的室内室内装饰材料,可以作为歌舞厅的室内装饰,同时也可以作为家用吸声隔热内饰,起到隔绝噪音,降低能耗的作用。

合作方式: 双方协商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进

电话:15829317053

E-mailchenjin85056@163.co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