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一种纳米铜颗粒的工业生产方法
2017-05-12 16:43  

所属领域:金属纳米材料

成果简介:

1. 成果的基本情况

本成果提供了一种纳米铜颗粒的工业生产方法,其工艺步骤简单、生产流程短、操作简便且投入成本低、所生产纳米铜颗粒质量好,能有效解决现有纳米铜颗粒生产方法存在的工艺过程复杂、投入成本高、所制得纳米铜颗粒的稳定性较差等实际问题。该技术业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2. 主要技术特点

利用该技术制得的纳米铜颗粒尺寸大约在D50=100nm左右,用过巧妙地化学包覆过程,可使其稳定低、长时间悬浮在酒精溶液中,并能达到理论浓度为12wt%Cu以上。为未来的电路板导电墨水打印材料、机械减磨材料以及石油套管干式无丝扣油技术的开发奠定了基础。

3.应用范围

电子行业及机械减磨行业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纳米铜颗粒的工业化生产制造技术对未来导电墨水的开发及新型减摩材料的工业化应用具有决定性的影响。目前该技术已经基本成熟,正在深入开发相关的减磨产品,现在与天津钢管集团合作研究的【TPCO无丝扣油涂层特殊扣接头技术】正在进行中,一旦成功将占领石油套管连接技术的制高点。  

纳米铜制备技术本身的投入不高,300万元即可具备相当的生产能力。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合作开发 双方协商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昭

电话:15332306998

E-mailmoonshow1963@163.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