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高强度赤泥石及其工业生产方法和应用
2017-05-12 16:43  

所属领域:工业固体废弃物再利用

成果简介:

1. 成果的基本情况

本发明成果采用工业废料赤泥制备出高强度耐腐蚀的固体材料,可提供从材料制备到相关产品工业化生产设备的全套技术。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正在公开审查中。

2. 主要技术特点

提供全套赤泥石生产配方及相关工业化生产设备技术,赤泥石的机械性能达到C50混凝土的同样性能之上,同时提供全套工业化生产设备技术,可在10个月内投入工业化生产。

3.应用范围

代替高强度水泥混凝土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赤泥是铝土矿制取Al2O3所剩余的红褐色、粉泥状强碱性固体废料和副产物。一般每生产1Al2O3,可附带产出1.0 吨~2.0吨赤泥。中国是Al2O3生产大国,每年排放的赤泥高达数千万吨。目前,赤泥累计堆存量约数亿吨。大面积的堆场堆放的赤泥不能得到充分有效地利用,占用大量土地的同时造成了土地碱化、地下水污染等严重的环境问题,危害人民的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赤泥产量和危害,实现多渠道、大规模的资源化已迫在眉睫。

由于我国目前赤泥综合利用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仅为4%左右,远低于中国工业固体废物65%的平均利用水平。本技术利用赤泥制备高强度、耐腐蚀的赤泥石来代替水泥混凝土,具有非常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该产业可获得国家的各项税赋全免,属于国家急需开发的产业。通过长年的研究,业已初步开发出全套自动化赤泥石生产设备,投资额3,000万元,年生产DN1000×100×2000耐腐蚀赤泥石管道约200km以上,创产值9000万元以上,年获纯利2,000万元以上。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合作开发  技术服务  双方协商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昭

电话:15332306998

E-mailmoonshow1963@163.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