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一种碳化硅橡胶耐磨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2017-05-12 16:42  

所属领域:特种橡胶材料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一般橡胶都采用炭黑进行补强, 所得到的产品耐磨性和拉伸强度有限,性能更好的采用碳纤维共混改性,但大大增加了橡胶产品的制造成本。寻找一种能够满足性能要求,又能够降低成本的新补强材料成为必然。该成果采用具有高强度, 高硬度, 高耐氧化性能的碳化硅对天然橡胶共混改性,采用天然、合成橡胶作为基体材料,以碳化硅(其它填充料)作为填料进行共混研究,设计并对比不同方案,以期使橡胶基体与碳化硅微粒间能产生一定的力学键合作用,从而使得橡胶耐磨性很大的提高,同时保证橡胶的其他力学和工艺性能。以获得具有良好力学性能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的复合材料。

2.主要技术特点

耐磨性提高35%以上,同时拉伸性能提高30%,其它性能也达到或超过设计性能。

3.应用范围

所研制的碳化硅橡胶耐磨材料,可以增加橡胶的耐磨性,减少橡胶损耗,提高橡胶的使用寿命,降低橡胶生产的工业成本,在轮胎、传送带等橡胶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该成果提高橡胶的耐磨性,延长了橡胶产品的使用寿命。若使橡胶材料的磨耗性提高10%,则用它制造的轮胎、传送带等橡胶产品的寿命将会提高5%-10%。具有优异性能改性橡胶推广应用,能大幅降低轮胎、运输皮带行业企业成本,提高5%-10%的利润;延长轮胎、运输皮带使用寿命,可减少更换皮带时间,增加运输量,带来直接经济效益;节约资源,符合环保及行业要求。

合作方式: 专利权转让

联系方式:

联系人:邵水源

电话:13991900635

E-mailssyew@xust.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