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双电源多热源炉生产SiC新技术
2017-05-12 16:40  

所属领域:材料科学与工程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双电源多热源炉生产SiC新技术历经二十多年的研发,经过了实验室小试、数值计算和计算机模拟研究、中试研究和工业性试验研究,技术先进、成熟、稳定,2002年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2003年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已在青海、宁夏、新疆等地进行技术推广,建立生产线3条,创产值3亿多元,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主要技术特点

双电源多热源炉生产SiC新技术,通过炉内多点发热和单个发热点周围低温区热量叠加,有效地利用了热能,提高了热效率。具有传热传质距离短、速度快、炉内温度梯度小、温场均匀;生产SiC温区宽;炉芯间相互保温性能好、热效率高以及具有多功能性,便于炉体大型化,生产安全等优点。与传统技术相比,生产每吨SiC可节能350600度电,一级品率可提高30%以上,单炉产量可翻一番。

3.应用范围

该技术适用于碳化硅等行业的合成、冶炼。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几十年来,国内外碳化硅生产技术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生产技术落后在中国表现尤为突出。目前国内众多碳化硅生产企业经营状况不好,亏损面较广。本技术与传统技术相比,生产每吨SiC可节能350600度电,一级品率可提高30%以上,可生产出传统技术难以生产的高附加值的特级品碳化硅;单炉产量可翻一番;生产安全、污染小;投资少,灵活性大,炉体具有多功能性,产品市场适应性强,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合作方式:技术入股、合作开发、技术服务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晓刚

话:13609202063

E-mailxgwang56@hotmail.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