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粉煤灰超细改性和制备成型吸附剂
2017-05-12 16:37  

所属领域:环境工程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以粉煤灰为原料制备高性能吸附剂,一直是粉煤灰高附加值资源化利用的一个方向。该项目先后得到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陕西省工业攻关项目、西安市科技攻关项目和陕西省教育厅产业化培育项目等项目和基金的支持。通过了陕西省科技厅和西安市科技局验收,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已获发明专利1项,2010年获西安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

2.主要技术特点

1)通过超细处理提高粉煤灰的反应活性,简化反应条件和反应工艺, 降低产品成本。

2)改善了吸附剂的结构和性能;产品对重金属、有机物具有很好的吸附性能。

3)在制备吸附剂的同时可得到水处理用高效混凝剂,实现生产闭循环;所制备混凝剂对废水中SS具有很高的去除率。

4)原料来与丰富、价格低、生产过程无污染。

3.应用范围

产品主要用于废水处理领域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该项目产品可作为活性炭取代品用于废水处理,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日益严格,产品需求量大。项目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经济效益良好。

投资条件分析:项目投资少、占地小、工艺设备简单。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技术入股 专利权转让 合作开发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转年

话:029-85583188

E-mailzhuannianliu@163.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