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竞赛机器人性能测试及显示装置和其性能测试及显示方法
2017-04-24 21:28  

所属领域:机器人技术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竞赛机器人性能测试及显示装置,可应用于机器人轨迹赛,如机器人直线行走、直线花样行走、直线绕障行走、按规定图形行走竞赛等,使竞赛规则更为直观、明朗,减小竞赛结果判断的人为误差。将该竞赛机器人性能测试及显示装置应用于机器人性能的评价,为生产者、销售者和购置者提供更为统一、直观、准确的评价标准。进一步扩展该竞赛机器人性能测试及显示装置,如使系统自动升降、倾斜等,可进一步丰富机器人竞赛规则、完善机器人性能评价标准。利用竞赛机器人性能测试及显示装置反馈的机器人性能信息,可进行更为深入的机器人研究开发,例如应用于人形机器人步态规划中,可推动机器人研究事业的发展。该成果已获专利2项,发表英文学术论文2篇。

2.主要技术特点

1)该竞赛机器人性能测试及显示装置主要由数据采集子系统、数据传输子系统、数据处理与显示子系统三个子系统组成。通过显示在微机上直观的数据或图形判断机器人的速度、加速度、稳定性等性能。

2)该平台可应用于机器人的生产、销售、购置、使用等过程,可为机器人性能评价标准提供依据。

3)该平台可应用于机器人轨迹赛竞赛平台,如机器人直线行走竞赛平台,丰富机器人竞赛规则。

4)该平台可应用于人形机器人步态规划研究中,提供人形机器人步态规划研究的一种方法。

3.应用范围

该项成果可应用于机器人轨迹赛及机器人性能的评价,推动机器人研究事业的发展。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全世界范围内有RoboCup、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FLL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等一系列的机器人竞赛, 200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成立,主要负责在国内开展、组织与机器人技术相关的赛事与研讨会,以及参与国际机器人技术领域的竞赛和交流。此后,中国的机器人竞赛开始朝着多样化、大规模、高水平的方向发展,现已达40多种比赛项目。该成果可在各类机器人竞赛中推广;还可应用于机器人性能的评价,可为生产者、销售者和购置者提供更为统一、客观、准确的评价标准;应用前景广阔。

合作方式:双方协商

联系方式:

联系人:柴钰

电话:13325491985

E-mailChaiyu@xust.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