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一种基于小波差分算法的电缆故障测距方法
2017-04-24 21:24  

所属领域: 控制科学与工程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发明专利一种基于小波差分算法的电缆故障测距方法应用于电力电缆在线故障定位,证书证号955827,专利号ZL 2010 1 0235507.7 。该方法用于电力电缆的在线故障测距。

2.主要技术特点

1)对一维电缆故障信号进行消噪、相模变换、归一化处理后,经过小波变换后得到各层小波系数,采用单端测距方法进行测距运算。

2)不受波速影响的单端故障测距算法实现故障定位算法回避了不确定波速对故障定位精度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定位精度。

3.应用范围

该方法应用于电力电缆的故障测距,能测量地下和地上电力电缆故障点。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随着电力能源系统及通讯系统的高速发展,电缆被广泛地使用,由于各种原因,电缆故障时有发生,因此需求大量的电缆故障预测与定位装置。本项目围绕我省基础电力和有线通讯产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需求,研制新型电缆故障预测与定位装置,将提高我省电线电缆领域的整体技术水平,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和技术创新能力。

电缆普及于社会各个领域,延伸至社会各个角落,故智能电缆故障预测与定位装置具有良好的销售前景。如果一年销售500台装置,每台价值2万元,产值可达1000余万元,则能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产业化前景良好。

投资条件:具有生产场地及必要的生产、检测仪器设备。

合作方式: 双方协商

联系方式:

联系人:汪梅

电话:18991167381

E-mailslliu100@xust.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