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电梯安全远程监管系统
2017-04-19 21:09  

所属领域:安全远程监控领域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西安科技大学应急通信创新团队从2012年开始就对电梯无线应急系统着手开始研究,目前此项目技术已经成熟并在全国开始推广应用。该成果2013525日经西安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鉴定为国内先进。成果将在西安、渭南、汉中、内蒙、山西等地中取得良好的应用。

2.主要技术特点

   电梯安全远程监管系统可以在检测中心内接收到现场随时发回的电梯运行信息,掌握每一台电梯的运行情况,通过24时不间断的实时监控,帮助政府监督部门及电梯维保公司第一时间发现故障,第一时间排除故障。还可以实现电梯状态远程监控、及时报警救援和维保、检验等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根据相应的数据通过故障诊断专家系统对电梯的故障隐患进行分析和监测,给电梯的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给电梯管理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从根本上改变了诊断人员忙于奔波的被动局面。

3.应用范围

电梯安全远程监管领域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电梯安全远程监管系统的竞争优势:

本项目属自主研发,研发团队由高校教师和研究生组成,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对专有技术有垄断能力;产品有独特的创新点,较同类产品有明显的优势;)研发的产品生产周期短、实施方便,成本低,有绝对的市场优势;符合政府对各类应急通信产品的扶植发展方向。

电梯安全远程监管系统的市场占有能力预测:

1)在研发过程中与企业联合,考察了企业的供货商、生产能力与产品质量,保证了产品的低成本、高质量,为市场开拓打下基础。

2)研发前期做了充分的市场调查,成型产品很少,并且没有价格优势,而我们的研发产品在具有相同功能的前提下性价比高,推广前景广阔。

3)电梯安全监控系统着力使用新技术来开发产品,延长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在一定时期内处于领先水平,不会被淘汰。

4)电梯安全监控系统有一定的市场垄断能力。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文峰

 话:13909256832    

E-mailzhongnanxinxi.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