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油罐用安全防爆囊
2017-04-19 21:04  

所属领域: 汽油、甲笨、液化石油气等易挥发液体储罐或罐车

成果简介:

1. 成果的基本情况:

储油罐一般采用深埋地下、车载油罐采用金属尾链接地防止雷击、静电火花等被动措施。国内正在推广的HFJ阻隔防爆技术,是在罐体中放置铝合金抑爆网,依靠铝合金抑爆网小隔室遏制火焰的传播达到阻隔爆炸的目的。油罐用安全防爆囊是在储罐内加一柔性安全防爆囊,油品灌装入柔性安全防爆囊,用真空泵排除掉内囊里的空气,保持安全防爆囊与液体油品紧密相贴,从而消除原来储油罐内的空气间隙,达到防止油气化学爆炸的目的;安全防爆囊本身容积较大,液态油品受热后有足够膨胀容积,从而防止储油罐物理爆炸的发生。安全防爆囊的采用也为油罐杂质清除提供了方便,清理防爆囊中油品残渣可取出防爆囊,在工作间用吸渣器直接插入防爆囊内清理或直接更换新防爆囊,防止由于油罐清理可能引起的油气爆炸或人员窒息事故。油罐用安全防爆囊是防止油罐油品爆炸的安全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了油品爆炸的可能可使储油罐达到本质安全。

2.主要技术特点

1油罐用安全防爆囊从油罐本身消除了油品产生油蒸汽的条件,消除了油汽爆炸所需的氧气,从根本上消除了油罐发生燃烧爆炸的可能。

2油罐用安全防爆囊安装使用方便,成本低,维护方便。

3)清理防爆囊中油品残渣可取出防爆囊,在工作间用吸渣器直接插入防爆囊内清理或直接更换新防爆囊,防止由于油罐清理可能引起的油气爆炸或人员窒息事故。

3.应用范围

油罐用安全防爆囊可用于汽油、甲笨、液化石油气等易挥发液体储罐或罐车的安全防爆装置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油罐用安全防爆囊从油罐本身消除了油品产生油蒸汽的条件,消除了油汽爆炸所需的氧气,从根本上消除了油罐发生燃烧爆炸的可能,从油罐燃烧爆炸的根源上解决了油品储存中的安全问题。安装、使用方便,成本低,维护方便。其技术明显优于现有储油罐防爆技术产品,其市场前景广阔,所产生的经济效益显著。

合作方式: 技术开发 专利转让 双方协商

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周全

电话:13679132973

E-mailczq9707@sina.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