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储压式气体、粉尘爆炸抑爆装置
2017-04-19 21:02  

所属领域: 煤矿、天然气贮用及爆炸性粉尘场所

成果简介:

1. 成果的基本情况

目前,爆炸性气体、粉尘场所按消防要求装备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和推车式干粉灭火器,有些安装有水喷淋管路系统。这些消防装备和设施对于控制快速发展(毫秒级)的气体、粉尘爆炸,无能为力。储压式气体、粉尘爆炸抑爆装置由探测器、控制器及抑爆器组成,安装在爆炸源附近,当发生气体、粉尘时,探测器接收到爆炸信号,传送至控制器,控制器产生触发电压,使抑爆器动作,快速打开抑爆器内的高压氮气,高压氮气引射抑爆器内的高效灭火剂喷出,形成足够浓度的灭火剂粉雾体,扑灭气体、粉尘爆炸火焰,防止气体、粉尘爆炸的发生、发展。

2. 主要技术特点

1)采用自动探测、自动喷粉方式,动作速度快(几十毫秒),能在爆炸初期扑灭火焰。

2)抑爆器高压氮气、爆炸阀释放喷射方式,喷粉滞后时间短,成雾时间快。

3)自备电源,安装、使用方便,可防止可能的电源干扰。

(4) 不但适用于密闭容器、管道系统,也适用于敞开空间;既可扑灭气体爆炸火焰,又可扑灭粉尘爆炸火焰,应用范围广。

3.应用范围

该装置可运用于煤矿采掘工作面瓦斯、煤尘爆炸防治,低浓度瓦斯抽放管道的安全保障。可作为天然气贮用场所、爆炸性粉尘(面粉、亚麻粉尘、铝粉)场所的安全保障设备。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作为爆炸性气体、粉尘场所的安全保护装置,其使用弥补了我国爆炸性气体、粉尘场所安全保障设备的不足,提高了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需求前景广阔,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合作方式: 技术服务 专利转让 双方协商

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周全

电话:13679132973

E-mailczq9707@sina.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