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气幕式防尘矿工帽
2017-04-19 20:55  

 

所属领域:采掘工作面个体防尘装备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现有粉尘个体防护有防尘口罩、气幕式防护面罩。口罩由于增加呼吸阻力,影响排汗,矿工很少使用;气幕式防护面罩由于系统复杂,携带重量大,透明面罩易污染,阻碍视线,影响作业,矿工也很少使用。

气幕式防尘矿工帽利用采掘现场的压气供风系统的压气,经进气嘴、压气软管,通过防尘矿工帽形成环绕人体面部的气幕,隔绝采掘现场所产生的粉尘,确保人呼吸不受现场含尘空气的污染,从而防止采掘现场粉尘对人所产生的危害气幕式防尘矿工帽也有个体降温作用,适用于高温作业环境。

2.主要技术特点

1)设计合理,结构简单,是一种成本低、使用方便的防尘矿工帽。

2)利用采掘现场的压气供风系统的压气,形成环绕人体面部的气幕,隔绝采掘现场所产生的粉尘,确保人呼吸不受现场含尘空气的污染,从而防止采掘现场粉尘对人所产生的危害

3)在煤矿井下采掘工作面,高温作业情况下,气幕式防尘矿工帽还有个体降温的作用。

3.应用范围

应用于煤矿井下或地面采掘工作面防止人体吸入矿尘的一种个体防尘装备。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气幕式防尘矿工帽较之现有个体防尘设备,成本低,呼吸通畅,矿工乐于携带,能够发挥其防尘作用,在粉尘作业场所的应用,可确保人员免受粉尘危害。市场需求前景广阔,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合作方式: 技术开发 专利转让 双方协商

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周全

电话:13679132973

E-mailczq9707@sina.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