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MG900/2210-WD型交流电牵引采煤机
2017-04-19 18:57  

MG900/2210-WD型交流电牵引采煤机是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牵头,我校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2011年度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成果针对我国煤炭开采高产高效工作面的需要,开发了高电压、大功率、大采高、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的交流电牵引采煤机。在采煤机总体结构布置的优化设计、超长液压螺栓紧固技术研究、大功率高强度摇臂行星头结构研究、大功率高强度摇臂行星头冷却降温技术研究、重型破岩滚筒研究、电气控制系统抗电磁干扰问题研究、模块化水冷采煤机用变频器设计、两台牵引电机负荷平衡问题研究、基于工业以太网的电牵引采煤机远程智能化监测和故障诊断技术研究、记忆截割跟机修正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批重要的创新性成果。

该采煤机的成功研制和推广应用,为我国煤炭开采提供了一种高可靠、大功率、大采高,具有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功能的电牵引采煤机。能够满足我国高产、高效特大矿井综采工作面对采煤设备的需求,填补了国内该类型采煤机的空白,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应用前景广阔,对推动我国重型采煤机整体水平的创新与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联系人:马宏伟

话:85583008  

E-mailmahw@xust.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