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面向制造业数控加工仿真系统
2017-04-19 18:55  

所属领域:机械工程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成果针对近年来我国数控机床数量大幅增加,但数控机床的功能和利用率得不到充分发挥的现状,研发了具有操作简单、功能适用等特点的面向制造业的数控加工仿真系统。成果先后获得陕西省教育厅产业化中试、西安市碑林区科技局等项目的资助,通过了陕西省教育厅和碑林区科技局的验收,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软件著作权,并在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陕西华拓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02厂得到应用。

2.主要技术特点

(1)仿真系统包含数控机床各组成部件以及刀具、夹具、毛坯等辅具的几何实体,具有刀具轨迹和机床运动双重仿真功能。

(2)仿真系统可以对编制的数控加工程序进行加工轨迹验证和数控程序验证,并能检测机床和刀具、刀具和夹具等的干涉情况。

(3仿真系统可以对数控程序中的错误进行定位和注释,用户可以在系统中对程序反复进行修改、仿真和优化。

(4可以对仿真加工后的零件进行尺寸测量和特征检查,并能与设计的零件实体进行过切和欠切比照。

(5经仿真系统验证正确的数控程序无需经过后置处理和机床试切,就可以直接输入数控机床使用。

3.应用范围

该项成果应用于具有数控机床的企事业单位。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近年来我国数控机床产量保持高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7.4%,已成为机床消费的主流。如果以每十台数控机床拥有1套仿真系统计算,每年就有2万余套新生数控机床的市场需求,这还不包括大量已有的数控机床,因此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合作方式:双方协商

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娟

电话: 15934836638

E-mail weij@xust.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