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起爆药连续化合生产设备
2017-04-19 17:29  

所属领域:火工品装备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成果针对我国目前的起爆药生产的工艺装备与生产技术相对落后,多为人工操作,生产效率低下,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起爆药的连续化合生产和研制安全高效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根据现场的调研分析,借助于现代设计理论和方法,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开发设计了起爆药连续化合生产装置。该装置由机械和控制两大部分组成。该装置可实现了起爆药生产的原料配比给料过程——化合过程——起爆药清洗过程——起爆药下线过程——废液处理过程四大工艺过程的连续自动控制,可实现起爆药的连续化合生产,可替代国外对我国限制进口的同类设备,可满足国内军用、民用起爆药的生产需求。实验研究表明,所设计的起爆药连续化合生产装置动作可靠性高,安全性高,一致性好。

2.主要技术特点

1)起爆药连续化合生产装置设计结构,克服人为操作的危险性,可实现起爆药的远程监控的无人化生产,即可实现了人机分离,实现人与药的隔离,人与设备的隔离,危险工序与非危险工序的隔离。

2)可有效地提高起爆药的品质(包括:起爆药外观,色泽,纯度等)和质量的稳定性。

3)主要技术指标:起爆药粒度:20200μm;废水处理达到GB8978-88国家排放标准要求;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小时100200克。

3.应用范围

该项成果可应用于火工品和民爆行业中各类起爆药的生产领域。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该设备的研究开发应国内生产之急需,可填补国内之空白,技术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可替代国外对我国限制进口的同类设备,可推动国内军用和民用起爆药生产的技术进步。目前我国从事起爆药生产的企业多达60余家,基本上都在沿用传统的间歇式起爆药生产模式。如果对这些企业进行起爆药连续化生产线的生产工艺技术升级和安全技术改造,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将是十分显著的,而且这将对企业的经济发展,社会的安定和谐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卫

电话:13659291918

E-mail710699041@qq.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