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多参数水文动态监测智能预警系统(KJ402矿井水文监测系统)
2017-04-19 17:18  

所属领域:监测监控、水文地质、煤矿安全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多参数水文动态监测智能预警系统,200811月通过MA认证,定名为KJ402矿井水文监测系统,是国内首套取得安标的煤矿水害监测预警系统,通过对煤矿地面水文长观孔的水位、温度;井下水文长观孔水压、矿井水水温、明渠流量、管道流量、底板应力进行自动测量和记录,利用计算机分析处理、对水害的发生进行预警,是矿井水害防治的重要工具和手段。

20097月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010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已应用于近300个煤炭生产企业。

2.主要技术特点

1)系统组成

2)多参数监测功能

测量的参数包括地面长观孔水位、水温;井下水仓水位、水温;排水管道流量、水温;井下长观孔水压、水温;井下放水孔管道流量、水温;井下明渠流量、水温;水闸墙位移、形变;采空区水位;煤层底板钻孔应力、压力等。

3)集成性、兼容性

能够集成矿压监测系统、气象站;可以配接各种传感器。

4)数据处理手段完善

3.应用范围

矿井水害监测与防治、水文地质勘探。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煤矿防治水规范要求,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型矿井必须安装矿井水害监测系统,该系统在水害的灾前预警,灾后治理方面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近年来已安装近300个矿井,保障了我国煤炭资源的安全开采。

合作方式:技术服务

联系方式:

联系人:秋兴国

电话:15319422599

E-mailsxxykj@126.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