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地下水自动监测测报系统
2017-04-19 17:08  

所属领域:环境监测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地下水自动监测测报系统是一个应用于地下水监测领域的大型监控系统,它通过地下水自动监测仪 实时采集地下水的水位和水温数据,利用GSM无线通信方式将数据传送至监测主站,主站通过对数据的汇集、加工和整理生成各种监测数据列表、报表和曲线图等。

地下水各级监测和管理人员借助于本系统可以方便、及时、准确和全面地掌握地下水的水位和水温变化,迅速发现异常,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避免或降低损失。

该系统硬件具有测量精度高、范围大、功耗小、智能供电和全天候无人值守等特点;软件功能强大、界面友好、操作简便。系统采用了无线通信技术、单片机技术及网络通讯技术等,实现了对监测数据自动测报、汇集和处理的目标,是地下水自动化监测和科学化管理的理想工具。

20097月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009年获西安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已应用于地矿、水利、环保、煤炭等行业,遍及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

2.主要技术特点

1)系统组成

2)四层架构设计

3)供电方式多样、灵活

4)手机控制数据采集及传送

5)数据管理功能强

6)数据处理功能丰富

3.应用范围

环境监测、地震监测、土地沙漠化治理。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我国是一个水资源贫乏的国家,该系统的应用对于合理开采地下水、保护地下水资源、环境保护与治理具有重要的作用。可广泛应用于国土资源、水利、环保等部门。

合作方式:技术服务

联系方式:

联系人:秋兴国

电话:15319422599

E-mailsxxykj@126.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