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智能大型LED显示屏控制系统
2017-04-19 16:58  

所属领域:电子电路技术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西安科技大学自2008年开始参与LED显示屏控制系统的研究工作,具体包括LED显示屏逐点校正软件、LED显示屏逐点校正控制系统等。目前此项技术已经成熟并在全国推广应用。该成果分别获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成果以强大的智能控制功能、卓越的稳定性、完美的表现能力、显著的节能能力赢得了业内广泛的赞誉,先后服务于国内众多重大工程项目,如2010年世博会香港馆主题屏、2010年广州亚运会主会场屏、2011年西安世园会显示屏等。

2.主要技术特点

1)基于脉宽调节和色度补偿的LED显示屏校正技术使得整个显示屏的亮度和色度获得很高的一致性。校正的关键技术有:镜头阴影消除技术、镜头光学几何畸变消除技术、相机焦平面非均匀性校正技术、图像自适应目标提取技术、闭环逐点校正技术、高速图像数据传输技术、高速图像实时处理技术。

2基于级联结构的超大显示屏控制技术巧妙地解决了超大型显示屏所面临的系统复杂度及数据处理量的两个关键问题,实现了超大型显示屏的控制。

3)高空间分辨率的精细工作环境监测技术通过专门设计系统硬件架构,优化系统数据传输链路,实现了精细、完备、扩展性优良的工作环境监测功能。

4)低压节能环保显示屏驱动技术通过改进显示屏的屏体驱动电路,使得显示屏可以在4V的电压下工作正常,大幅减低了系统能耗,延长了屏体的使用寿命。

3.应用范围

该项成果应用于大型LED显示屏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LED显示屏是一类适合户内户外媒体播放的高性能显示系统。目前LED显示屏已经在广告、体育等众多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相比传统的户外广告,LED显示屏的优势和功能是非常明显的。同时户外广告、体育盛会、文艺活动等市场对于LED显示屏的显示要求日益提高,因此带有校正功能的控制系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合作方式:合作开发  技术服务

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筱媛

电话:15291849639

E-mail1198641836@qq.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