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可逆止旋转的无树脂多锚点锚杆
2017-04-19 16:38  

所属领域:采矿工程和土木工程的机械设备技术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本项成果是在杆体的一端加工有螺纹,另一端加工为倒楔形,杆体带有螺纹的一端穿过托板的安装孔,通过与螺纹适配的螺母将托板与杆体紧固,其特征在于:在杆体上依次设置有上胀箍管和至少一节的支撑单元管,支撑单元管设置在上胀箍管的下端,在上胀箍管的外壁上设置有能够防止杆体逆转的逆止键。

2.主要技术特点

   通过在锚杆的上胀箍管上设置螺旋毛刺或者刀刃形逆止花键构成的逆止键,不影响锚杆插入时逆止键与钻孔壁的轴向摩擦阻力,同时,能够有效逆止锚杆整体旋转,达到可靠的初始锚固效果,加工简单,安装方便。

3.应用范围

地下工程和矿山巷道支护以及边坡、隧道坝体的加固。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近几年在陕西、四川、甘肃、内蒙、贵州等省的有些煤矿软岩巷道支护问题中使用可逆止旋转的无树脂多锚点锚杆,提高了矿井巷道尤其是软岩巷道支护的速度和可靠性以及经济效益,为煤矿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推广前景广阔。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技术服务

联系方式:

联系人:贠东风

话:13002953881

E-mailyundf@ xust.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