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锚杆拉力检测与预紧集成装置
2017-04-19 16:34  

所属领域:采矿工程和土木工程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本项成果包括能够套在锚杆杆体上的拉力计、支撑座,拉力计的空心活塞柱体正对支撑座的顶壁,支撑座为中空套筒结构,在支撑座的顶壁上加工有杆体通孔,在支撑座的侧壁上加工有扳手活动孔。通过在支撑座的侧壁开设扳手活动孔,在支撑座与拉力计的空心活塞柱体之间还可设置开口加厚垫,当预紧时锚杆末端的松动螺母时,扳手可以直接通过该活动孔转动螺母,使锚杆得以预紧,预紧力数值显示在锚杆拉力计的压力表上,螺母紧固后可继续拉拔锚杆,再次紧固螺母,直至达到所需预紧力。当锚杆拉力计的空心活塞柱体行程不够时,通过增减开口加厚垫补充空心活塞柱体行程。

2.主要技术特点

   实现了在检测锚杆拉力过程中对锚杆实施预紧,本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3.应用范围

软岩巷道支护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近几年在陕西、四川、甘肃、内蒙等省的相关煤矿软岩巷道支护问题中使用锚杆拉力检测与预紧集成装置,解决了锚杆的预紧与检测问题,提高了矿井的经济效益,为煤矿的安全生产提供了科学依据,推广前景广阔。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技术服务

联系方式:

联系人:贠东风

话:13002953881

E-mailyundf@ xust.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