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高地压强膨胀型破碎围岩加固与修复技术
2017-04-19 16:25  

成果简介

该技术适用于高地压、膨胀性裂隙围岩控制工程中,围岩软化系数0.40,岩石质量RQD小于20f1,尤其对高应力、强膨胀、环境敏感、动压影响的采准巷道破碎围岩控制适用。

技术原理

以高地压、膨胀岩层的时效变形过程控制为指导,采用岩层破碎变形的劈裂控制机制和松动圈演化反馈技术方法,及分组支护结构对破碎围岩变形承载力的影响评估,建立工程适应采准巷道裂隙围岩的主动支护和修复方案。

技术特点:

支护成本低,信息化设计,控制围岩变形强度,动态支护结构,工艺简单。

工程应用:1993以来在甘肃、陕西、云南、四川等煤矿高应力、破碎围岩巷道、立井煤仓中使用。累计获得经济效益1.2亿元。

合作方式:合作开发  技术服务

联系方式:

联系人:邓广哲

电话:15902991865

E-maildenggz@xust.sn.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