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围岩失稳声光电集成监测系统及其监测方法
2017-04-19 15:54  

所属领域:煤矿及隧道、硐室安全建设监测监控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本项成果包括对同一个钻孔内壁的围岩损伤情况分次进行监测的光学钻孔窥视仪、声发射装置和钻孔应力计。其特征在于:对预先在煤矿巷道帮上所钻取的同一个钻孔内壁的围岩损伤情况分次进行监测的光学钻孔窥视仪、声发射装置和钻孔应力计,汇总所有监测结果,从表面变形和内部损伤研究对围岩损伤失稳状况进行全方位辨析。

2.主要技术特点  

本发明可在作业环境恶劣(煤矿、竖井施工)的条件下运行,可以实现围岩破裂过程-现象-力源的全方位监测,揭示围岩破裂演化过程及机制,为支护设计优化提供依据。本发明专利在省内外多个煤矿及井筒施工现场得到工程实践的应用与推广,在复杂条件下特厚煤层开采与环境下实现了张家峁煤矿、何家塔煤矿等矿的安全生产,提高了煤矿防范动压灾害风险的能力,遏制了动压事故伤人的发生。

3.应用范围

可用于煤矿开采,隧道施工,大型硐室建造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本技术可改善矿井安全生产状况,提高矿井经济效益,同时对于推进我国煤炭工业科技水平跨越提升、推进我国大型煤炭基地煤炭的安全开采与社会稳定与环境安全具有重大作用。具有可观的经济与社会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技术服务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来兴平

话:13186187301  

E-maillxptest@yahoo.com.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