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综放开采坚硬顶煤预先爆破弱化技术
2017-03-31 14:20  

 

 

所属领域:煤炭资源开采

 

成果简介

 

1.成果的基本情况

 

   西安科技大学从1992年就开始了对综放开采坚硬顶煤预先爆破弱化技术的研究,现该成果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特等奖,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能有效解决坚硬厚煤层综放开采中顶煤垮落破碎难题和缓解工作面矿压显现强度,以达到提高顶煤回收率,缓解工作面矿压显现强度,提高工作面顶板控制水平之目的。本技术已经在甘肃、山西、新疆、宁夏、陕西等省(区,市)的多个矿井推广应用,已经取得了显著经济与社会效益。  

 

2.主要技术特点

 

1)根据顶煤破坏全过程基本特性提出了坚硬顶煤的预先爆破弱化方法,研究揭示了预先爆破的弱化作用机理,建立了坚硬顶煤预先爆破弱化作用力学分析模型。

 

2)研究提出了坚硬顶煤预先爆破弱化主要参数确定方法和有关计算公式。

 

3)研究掌握了综放坚硬顶煤预先爆破弱化关键工艺技术和成套施工工艺技术。

 

3.应用范围

 

该项成果应用于坚硬厚煤层开采领域,以提高顶煤回收率,保证工作面回采率,缓解工作面剧烈来压强度,提高顶板控制水平。

 

4.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

 

我国坚硬厚煤层分布广泛,储量丰富。该成果可在坚硬厚煤层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合作方式:合作开发

 

联系方式:

 

联系人:索永录

电话:029-85583051、85583053

E-mailshiya@xust.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