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关于做好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4-03-05 22:34  

各相关学院、各发明人:

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八部委关于《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要求,根据《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做好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陕知函〔2024〕22 号)、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落实<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存量专利盘点入库和盘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专利产业化的决策部署,按照“全面盘点、筛选入库、市场评价、分层推广”专利盘活工作的原则,坚持“边盘点、边推广、边转化”,实现全校未转化有效专利盘点全覆盖,通过存量专利盘活形成新质生产力,将专利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提高我校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更大贡献。

二、盘点范围

对我校为第一单位、我校师生为第一发明人,2023年底前授权的所有存量专利进行全面盘点。2024年及以后授权的专利,及时纳入盘点范围。重点产业、优势学科的发明专利应当优先盘点。

     三、工作安排

 1. 请各学院根据学校分配帐号信息(点对点发送),务必于3月7日前在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盘活系统完成登录(网址:

https://www.patentnavi.org.cn/patentRecognition),尽快熟悉系统,启动盘点工作。

2.根据学校委托第三方开展的评估结果,对照《西安科技大学2023年前有效专利清单》(附件5),及时对接发明人按照系统和模板要求修改完善专利相关信息,于 2024 年 3 月 15 日前将发明人修改确认后的信息表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到科技处知识产权与成果管理科,工作邮箱366788077@qq.com。

     3.做好新增专利的常态化盘点工作,确保新增专利及时盘点入库,为专利转化运用奠定基础。

     四、相关要求

1.根据省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存量专利盘点入库工作在3月20日前完成,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2023年前存量专利盘活工作,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到人,迅速安排部署,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2.学院要充分运用各方资源,持续完善专利转化资源库中专利信息,并广泛动员,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对接推广活动,

推动高价值专利落地转化。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技处。

联系人:高争  戴开文  电话:83858201,83858219


科技处

2024年3月5日


附件【附件1 《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关于落实《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 陕知函〔2024〕22号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做好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 高校和科研机构用户操作手册.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 西安科技大学2023年前有效专利清单.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