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关于申报2024年度西安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的通知
2024-03-05 16:31  

    2024年度西安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学风正派,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作出突出贡献;

    2.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作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三)男性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不超过45周岁(197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四)承担各类校级、厅局级项目,超期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五)涉密材料不予受理。

二、申报名额

    1.实行限项申报,我校可申报3名人选。

    2.本次进入西安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名单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0名。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选要向长期在国内科研与生产一线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倾斜,要注意关注在非公有制经济社会组织、特别是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工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二)各单位要对人选的相关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申报人选的科技成果应当保证客观、真实,以在国内做出的为主,申报人选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者。对于申报材料填报不实的,实行一票否决。   
   (三)申报人选不得通过两个以上渠道参加评审。
四、材料报送要求

    1.请各申报人员于2024年3月17日18:00前将校内申报电子版材料(1个pdf文件、1个excel文件)发送至24225699@qq.com邮箱。之后为学校评审和公示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材料包括:申报表(附件2)+有关附件材料(附件材料附目录)合并为一个pdf文件,文件以申请人姓名+所在学院命名;申报汇总表(附件3),文件以申请人姓名+所在学院命名。

    pdf申报材料排序如下: 

   (1)《2024年度西安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申报表》

   (2)附件材料目录;

   (3)人选身份证复印件1份;

   (4)所取得学术成就和科技成果奖项的综合介绍(1500字以内)1份;

   (5)代表性成果的相关证明材料(被他人引用的论文、专著证明材料;技术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技术应用证明材料等。非学术型报刊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

   (6)获得表彰奖励证明材料(复印件);

   (7)其他材料。

    2.学校评审通过人选的纸质材料,于2024年3月21日16:00前交科技处。所有材料A4纸正反面打印,白色封面,装订/胶装成册。纸质材料共2份,包括: 

    材料1: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的《2024年度西安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申报表》一式1份。申报表中人选所在单位意见中需对人选政治表现、廉洁自律、道德品行,以及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出具明确意见;申报单位意见中需对人选成就、贡献和学风道德作出简要、明确评价。

    材料2:将以下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1份,加盖申报单位骑缝章。包括:

   (1)材料2封面;

   (2)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的《2024年度西安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申报表》复印件;

   (3)附件材料目录;

   (4)人选身份证复印件1份;

   (5)所取得学术成就和科技成果奖项的综合介绍(1500字以内)1份;

   (6)代表性成果的相关证明材料(被他人引用的论文、专著证明材料;技术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技术应用证明材料等。非学术型报刊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

   (7)获得表彰奖励证明材料(复印件);

   (8)其他材料。

   3.学校评审通过人选的电子版材料,于2024年3月21日16:00前发送至24225699@qq.com邮箱,包括:

   (1)《2024年度西安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申报表》电子版;

   (2)人选本人正面2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应为JPG格式,工作照不小于1.5M);

   (3)所取得学术成就和科技成果奖项的综合介绍(1500字以内)1份。

 

    未尽事宜,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吕涛    联系电话:83858203

 

                                科技处

2024年3月5日


附件【附件1 西安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管理办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2024年度西安杰出青年人才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西安市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4 材料2封面.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