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关于西安科技大学科研管理系统正式运行的通知
2017-10-27 09:06  

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规范科研管理服务流程、提高办公效率、及时有效传递科研信息,按照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要求,结合我校科研工作特点,科技处开发了西安科技大学科研管理系统,涵盖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科技成果管理,科研成果推送,科研网上办公和科技信息统计等功能模块。该系统将作为今后学校科研日常办公平台和科研基础数据库使用。经前期调试运行,系统已具备使用条件,定于2017111日起正式使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录方式

访问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主页,点击科研管理平台中“西安科技大学科研管理系统”,进入登录页面,初始登陆账号和密码均为个人职工号。

二、系统功能

1.项目管理。主要包括纵向项目和横向合同的申报、立项、认定、变更和工作量分配等功能,校级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中检、变更和结题等功能。学校历史科研项目信息现已全部录入科研管理系统。2006年以后的立项文件、横向合同等纸质文件的电子化制作现已完成,科研人员可自行在系统中下载使用。

2.经费管理。主要包括来款信息、经费认领、经费外拨、经费支出、经费预警等功能。该功能模块需要和学校财务系统对接,预计20183月可以使用。

3.成果管理。主要包括专利、软件著作权、科学技术奖励、鉴定项目、研究报告、论文和著作的申请、登记、变更、认定等功能。2008年至今的学校历史科技成果信息现已全部录入科研管理系统。相关专利证书、科技奖励证书等纸质文件的电子化制作现已完成,科研人员可自行在系统中下载使用。

4、科研办公。主要包括日常办公流程说明,学校印章、部门印章使用申请、学校科研管理办法查看和文档共享等功能。

5、成果网推。主要是对论文和专利的网络爬取和推送,帮助科研人员对论文、专利进行统计和管理。论文爬取推送范围包括知网、万方、SCIEI数据库。专利爬取推送主要是对专利状态、缴费情况等信息的推送。

6、科技信息统计。主要包括本校科技信息统计和校间科技信息对比。本校科技信息统计,以图表的形式提供近5年全校和各学院各类科技信息。校间科技信息对比,以曲线图的形式,对比省内5所高校、煤炭行业6所高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学校科技经费、SCI/EI论文情况进。

7、基础资源。主要包括科研人员、专家人才和基础平台。

用户角色不同,对以上功能的使用权限不同。

系统目前提供电脑版本,并推出了“西科科研”微信公众号,下一步还将推出移动APP

三、注意事项

1.今后学校日常科研办公全部依托科研管理系统进行。2017111日以后新的纵向项目、横向合同、各类成果,未在系统中进行申报、签订登记,未纳入科研管理系统进行办公流转的,科技处原则上不予认定。

2.为保证个人账户安全,登录后请及时完善个人信息并修改密码。科研管理系统具有手机短信发送功能,请准确填写个人手机号码,保证信息接收正常。

3.人事数据库中没有信息的教职工,暂时无法登陆,请与科技处联系开通账户。

4.欢迎广大教职工提出使用意见,以便系统修改完善。

5.使用中存在问题,请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吕涛     联系电话:85583767

 

科技处

2017102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