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科技成果池  科研基地  人才队伍  下载中心  研究院 
站内搜索
科研管理平台

关于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09-13 11:28 管理员 

 

各相关学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主渠道,对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意义重大,根据《西安科技大学“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要求和学校确立的“高度重视,积极申报,深度交流,精心组织,强化激励,增量提质”的基金工作方针,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通过强化申报组织工作提升基金申报质量和获准率,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2017911日至20171010):申报人登录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或登录系统注册邮箱,查看申请全文审查意见,认真梳理总结近三年专家评审意见;学院根据本通知安排,参照提纲(附件1)制定本单位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实施方案。

第二阶段(20171011日至20171125):申报人根据指南,结合个人科研方向,确定申报项目的申请类别、申请代码,凝练申报项目名称。

第三阶段(20171126日至20171226日):申报人撰写申请书,在项目组内开展讨论和修改完善后提交学院,学院召开教授委员会专门会议(或分学科组评审会议)评审申报项目,提出修改意见,申报人按照学院评审修改意见完善申请书。

第四阶段(20171227日至2018122): 鼓励学院开展学科讲座、专家咨询、分组评审等多种形式活动,加强与同行专家的深度交流和研讨,不断完善申请书内容。学校根据申报情况和学院评审推荐情况,组织开展项目答辩,提高申报书质量。参加学校评审答辩的项目包含:经学院评审推荐的优秀申报项目;2017年及之前结题的青年基金拟申报2018年面上基金的项目;拟申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杰青及重点类的项目。

二、时间要求

1.20171015日前,各学院登记汇总申报项目后,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2),申报工作实施方案纸质版和电子版报科技处。

2.20171226日之前,学院完成申报项目评审,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院评审意见表》(附件3),报送至科技处。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申报工作,通过加强申报动员、项目组组队规划等工作营造积极氛围,确保最低申报指标(见指标分配表,附件4)任务落实。

2.请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加强申请书完善、学院评审、同行交流等工作,夯实申请书质量基础。

3.为提高2018年结题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面上项目获准率,学校将在12月中旬组织相关项目结题预答辩活动,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技处基础研究科。

联系人:郑罡、吕涛     联系电话:85583767

 

 

 

                           科技处  

2017912

附件【3. 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学院评审意见表.doc已下载
附件【2. 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1.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实施方案提纲.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
 电话:029-83858205 传真:029-83858205 E-mail:kjc@xust.edu.cn